11月12日,由成都市纪委监委联合成都市广播电视台策划推出的“阳光回应·线上坝坝会”融媒体直播活动聚焦蒲江县,由蒲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罗勇,蒲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梅带队,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及8个镇街负责同志做客直播间。重点围绕推动解决民生关切和事关群众利益的急事难事等主题,阳光回应群众的关心关切。

  果农劳动“打水漂”

  何时修好汛期防护的屏障

  “8月份连续三次暴雨,我的果树一方一方地遭冲垮,辛苦一年的成果都冲没了!”寿安街道青龙社区的村民说起夏季接连的几场暴雨,还叫苦不迭。哪知果树补种之后,大水又冲垮了生产和运输的通道,3个月没有恢复,即将成熟的耙耙柑面临灌溉进不去、采摘带不走、运输车来不到的难题。

  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松华社区、南锋村等地。

  “希望大家再等等,工程完了就通了。”蒲江县水务局负责人表示。目前蒲江县正针对暴雨带来的问题实施应急工程,“对全县每个镇街的道路和桥梁进行了摸排,预计在交通基础设施上投入4200万元,到明年汛期之前全部恢复建设。”蒲江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

  “群众着急运水果,还能等到明年汛期吗?”主持人的询问辣味十足。在坝坝会上,蒲江县交通运输局作出承诺:“便道已经抢通了一部分,有绕道的部分将进行灾后重建,正在抓紧恢复重建之中。”蒲江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也现场表态,12月之前完成第一批工程,恢复损坏的农田、耕作道路和毛渠。

  现场+线上诉苦衷

  做好惠民惠企的服务和举措

  “国家对企业环保工作要求越来越高,但是企业很小,没有能力另聘专业的管理人员,蒲江县工业园区能否给我们提供更多环保技术方面的管理人才?”云端企业代表抢抓机会,道出了企业的烦心事。

  “新的《环保法》实施以后,园区的很多中小微企业都面临这个考验。”蒲江县经科信局负责人介绍,园区管委会已引入第三方专业服务,聘请环保管家为企业服务,“目前还有100多户没有对接,一定在12月份全面完成。”

  来自蒲江县西来镇的村民反映了看病难的情况。原来,复兴乡撤销并入西来镇后,原复兴乡公立卫生院的医护和工作人员全都搬到了西来镇公立卫生院,当地群众看病只有到西来镇公立卫生院去。

  蒲江县卫健局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在复兴乡选了一个地块对卫生院改造升级,施工队伍已进场,有望在2021年的春节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坝坝会上反映出的这些问题,说明我们的工作距离群众的期望还存在差距,在处理干群关系方面还有不足。”李梅表示,下一步,将开展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做到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松。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钟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