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凌晨,四川遂宁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执勤民警接到报警,一辆小车停在道路中间一直不走,不知出了什么状况。

  5时40分许,执勤民警赶到位于南津北路与开善东路的红绿灯路口时,这辆车牌为川J05P**的小车还停在道路中间没有离开。民警上前查看,发现该车处于点火状态,而驾驶员正呼呼大睡。民警随即对驾驶员蒋某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其检测结果为103mg/100ml。民警将蒋某带上警车,准备作进一步调查。

  无独有偶,民警处理了蒋某后,执勤交警的警车刚开出100米,就发现在南津北路与开善东路交叉口的西侧100米处,路边有一起三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执勤民警下车查看,发现肇事司机张某某同样也开启了“睡眠模式”。后经询问,张某某驾车碰撞了停在路边的两辆车后,已在车上睡了1个多小时。执勤交警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其检测结果109mg/100ml。

  民警在对事故现场勘查完毕后,将两人带至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提取血样,作进一步调查。

  据遂宁交警支队介绍,目前,蒋某、张某某的血样经专业鉴定机构鉴定,其二人血液中乙醇含量分别为144.1mg/100ml、177.9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公安交管部门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规定,以危险驾驶罪对蒋某、张某某的违法行为立案侦查。

  红星新闻记者 杨灵 图据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