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小区长期频繁发生天然气小或者停气的原因,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具体原因还是要找到天然气公司的人才能解答。

  天然气公司:

  采暖用户多,市政改造工程影响供气压力

  随后,记者致电了天然气客服热线962676,工作人员表示,郫都区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居家用户增多,加上今年冬季气温较往年明显降低,采暖用户明显增多,用气量比去年增加了30%至50%,导致出现冬季供气困难。同时,郫都区犀浦片区,因为成灌高速入城段改造工程,成都市有轨电车融二号线市政改造工程施工影响,造成整个片区供气压力降低。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协调,希望尽快恢复因两个改造工程造成的供给压力影响。

  对于“受疫情影响,居家用户增多”、“采暖用户增多”等说法,成都后花园3期的业主们仍有异议,他们表示缺气并非只出现在2020年冬天。该小区的天然气问题究竟出在哪里?什么时候才能有稳定充足的天然气供应呢?四川在线记者将对此事进行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