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错峰出行 鼓励网上祭祀

  选择什么样的时间段出行才能最大限度地避免人员拥挤?采访中多个公墓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都建议市民朋友尽早出发。实地走访中记者也发现,以凤凰山陵园为例,3月27日早上8:00到9:00,前来陵园祭扫的市民较少。9:00之后前来祭扫的市民明显增加,停车场也开始出现拥挤的情况。

电子香烛和鲜花取代了传统祭祀用具电子香烛和鲜花取代了传统祭祀用具

  其次,多个公墓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建议有条件的市民可以选择错峰出行或在下周一到周五前往祭扫。“预计下周末的清明假期会是清明祭祀的高峰期。”凤凰山陵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按照本地风俗,清明祭祀从春分开始到清明节当天结束。所以有条件的市民可以提早规划祭扫时间,错峰出行。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清明期间,大多数公墓都为不便实地祭扫的市民提供了一系列便民服务,如代为祭祀,或线上祭祀。对于没有提供此类服务的公墓市民也可以登录仁孝四川官方网站,或关注仁孝四川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祭祀,对逝去的亲友寄托一份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