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5月19日,记者从成都市交警六分局获悉,5月份以来成都市交警深入贯彻“减量控大”专项工作要求,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期,成都市交警六分局针对群众反应强烈的大功率摩托车、汽车噪音扰民、尾气排放超标情况加大整治力度。自5月1日至17日,共计路检路查大功率摩托车700余台次,汽车500余台次,其中查处涉嫌无证驾驶2件、涉嫌准驾不符3件、涉嫌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17件。

  案例一

  2021年5月08日23时06分,杨某某驾驶一辆号牌为川K5***E的普通二轮摩托车行驶至益州大道中段时,被交警六分局民警挡下检查,经现场民警检查,驾驶员杨某因涉嫌实施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员杨某某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并责令其将车辆恢复原状。

  案例二

  2021年5月9日11时许,成都市交警六分局在高新区天府大道北段与府城大道东段交叉路口设卡检查,丁某某驾驶车牌为川A5***H普通二轮摩托车行驶至检查点时,民警对其进行例行检查,发现其无法出示驾驶证,经查,丁某涉嫌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