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7月11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近日,成都交警组织全市快递和即时配送行业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秩序集中整治动员会。在会上,成都交警对2021年上半年全市快递外卖事故情况进行了通报,共发生涉及快递外卖事故220件,并对相关典型案例进行曝光。

成都市交管局供图成都市交管局供图

  另外,四川在线记者从会上获悉,为了打击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成都交警将联合该市道安办、行业协会,推动指导快递、外卖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并建立快递、外卖企业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红黑榜”制度;另外,成都交警还将每周开展电动自行车集中专项整治行动,而对电动自行车违法高发路段和区域实施不定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为了打击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我们除了采取交通安全‘红黑榜’,还将采取销售源头暗访、事故深度调查、重点时段路段整治等工作。”在会上,成都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电动自行车随意停、随意行、无视交通法规等乱象突显,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等问题,成都交警着力“除”隐患、“补”短板、“造”声势,持续强势打击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全面助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深入开展。

  在开展销售源头暗访方面,成都将对辖区内销售电动自行车的商家店铺进行暗访检查,做好取证工作,对发现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以及销售拼装、加装、改装电动自行车的商家的,及时上报市级相关部门对违法销售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及时跟踪查处情况,从源头上遏制违规销售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