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华宇 四川在线记者 邓翔沣

  7月10日上午,四川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场举行第一次媒体开放日活动。目前我省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展如何?考生们的大学梦如何在这里实现?记者走进2021四川高考录取场现场进行了探访。

  现场直击

  新录取场硬软件皆有提升,更好助力考生圆梦

  走进投档管理小组办公室,写有工作安排的数字大屏幕上实时信息滚动,十余名工作人员正在电脑前梳理录取流程,该组主要负责录取系统维护管理,并根据录取规则对录取结果进行复核。

  录取场信息技术组负责人告诉记者,录取场目前正在进行提前批次的投档工作,“此前我们已经完成了国家专项,免费医学定向,空军、海军和民航招飞等方面的投档工作。”该负责人说,录取场会严格按照“三个零”,即“零差错、零失误、零容忍”的要求保障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完成:“我们要求每一个工作人员必须仔细,重视每一位考生付出的努力,让考生都能顺利圆上大学梦。”

  紧张有序是录取场给人的总体印象。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省启用了新录取场,其硬软件配置均得到了升级,让高考录取工作更加高效有序。此外,今年四川省一共抽调了近200名政治思想过硬、招生业务精良的工作人员,并且前期经过了严格的培训和考试。录取工作期间,工作人员和往年一样全部实行封闭管理,确保高考录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