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赵彬羽 曾可嘉 德阳频道 古蓉媛)今年3月到5月期间,德阳市区接连发生多起抢劫案,犯罪嫌疑人抢劫时间均在白天。接到报案后,孝感派出所在旌阳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支持下,组成专案组,迅速开展侦破工作。日前,随着犯罪嫌疑人肖军(化名)落网,这一系列抢劫案终于告破。

  今年3月27日下午3点许,一名69岁的农妇到孝感派出所报案,称遭遇了抢劫。“据受害人讲,当时她在一环路西段路边的田地里采摘胡豆,一个面戴口罩的男子突然窜到田里,趁她不备,拿出一把刀威胁她拿钱。”农妇见对方手里有刀,便不敢抵抗,该男子便将农妇随身携带的包抢走。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调查。

  “经过对现场的实地勘查,我们发现案发地点较为偏僻,不仅没有监控摄像头,就连过往行人也极少。几乎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民警直言,这种情况只有通过扩大调查范围,寻找蛛丝马迹。

  然而就在一周后的4月4日上午,孝感派出所又接到了当地圣风村一58岁农妇报案。当天上午10时许,该农妇在圣风村一农田旁堆放农具的棚屋里打理时,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走了过来,从包里掏出一把刀威胁她,让她交出身上的背包。受害人被抢走的包里装有1000元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