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陈婷

  (11月15日),成都市气象局官宣入冬了哦~

  按照气象学的定义,当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低于10℃时,第一个日平均气温低于10℃的日期就是入冬日。以温江国家气象观测站记录作为代表,成都已经于11月7日就正式入冬啦!

  据统计,11月1日到14日,成都市的平均气温仅11℃,比常年同期偏低3.4℃。

  而中央气象台监测发现,过去10天,四川盆地等地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2~6℃,预计未来10天(11月15至24日),四川盆地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3℃。

  今天14时,成都阴云压顶,全市平均气温11℃。成都市气象台预计,明天全市仍以阴天为主,阳光掉线,中西部还有分散小雨飘落,最高气温13℃左右,夜间最低气温维持在7℃左右。随后两天云量逐渐减少,太阳公公有望重新上线。

  预计:

  15日晚上到16日白天阴天,中西部有零星小雨,气温7~13℃;

  16日晚上到17日白天小雨转多云,气温6~17℃;

  17日晚上到18日白天多云间阴,气温5~17℃。

  未来几天,随着气温起伏变化,成都的空气质量也将发生变化。各位朋友,快提前准备一下吧~

  图片来源:成都气象的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