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国锐 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近日,按照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零售药店执行“一米线”、测体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并扫场所码,以及退热、止咳等四类药品实名登记销售的落实情况开展了持续督导和专项检查。该局重点针对与群众用药安全和疫情监测息息相关的退热、止咳等“四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落实不到位问题,查处了一批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不力、涉嫌违法违规经营的典型案件,对其中2家情节严重的药店启动吊证程序。

工作人员正在执法。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供图工作人员正在执法。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执法人员在专项检查中发现,成都恩X济大药房和成都锐X康药房在销售退热、止咳类等“四类药品”时,未登记顾客身份信息,购买“四类药品”信息未上传至成都市市场监管四类药品登记系统,两家药店存在药品购销记录信息不完整,药店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情况。

工作人员正在执法。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供图工作人员正在执法。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据了解,该局已督导属地市场监管局对上述2家药店开展立案调查。鉴于药店违法违规行为情节严重,现已根据《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依法启动对2家药店《药品经营许可证》的吊销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