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高峰期、春节期间,出租汽车如何定价才合适?“乱加价”等现象以后将被统一“管起来”。11月16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四川省出租汽车运价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将正式出台,将全省一个标尺,对出租汽车(包括巡游车、网约车)定价进行统一规范管理。

  为何要全省统一?

  对出租汽车运价进行管理,全国部分城市有规定,但以省为单位,这还是首次。为什么?

  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局长彭涛介绍,2015年,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价格改革的意见》,明确出租汽车定价管理工作从价格主管部门交由行业管理部门承担,我省成为了全国唯一将出租汽车定价管理权交由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负责的省份。2018年,国家实施新一轮机构改革,市场价格行为的监管从价格主管部门调整到市场监管部门。至此,我省出租汽车运价管理变为交通、价格、市场监管3家共同管理,分别是交通主管部门负责定价管理、价格主管部门负责定价监督、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价格行为的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