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文/图

  3月27日,民航新航季开启,在天府机场运营的航空公司将达到32家,越来越多的旅客将从天府机场“飞”出去。如何让你的赶飞机之旅更快、更便捷?四川在线记者提前探访,这几项技巧很实用。

  技巧一:提前值机

  提前值机,可以省去现场排队的时间。两种途径可以让你的值机比别人“快一步”。

  途径一:出地铁抵达航站楼后

  地铁是不少旅客会选择的公共交通方式。走出地铁18号线天府机场1号2号航站楼站,会看到迎面的墙上有几个大字:综合交通中心(GTC)国内值机区。这一值机区域位于GTC换乘大厅,有J、K两个值机区,走出地铁闸机后即到达。

在天府机场航站楼地铁站换乘大厅可值机。在天府机场航站楼地铁站换乘大厅可值机。

  四川在线记者在现场看到,两个值机区都放置有数十台自助值机设备,以及自助行李托运设备。携带大包小包的旅客,可以在这里打印登机牌、托运行李,解放双手轻装进入航站楼。

在天府机场航站楼地铁站换乘大厅可值机。在天府机场航站楼地铁站换乘大厅可值机。

  途径二:微信小程序

  无行李托运的旅客通过“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小程序,也可以提前值机。四川在线记者实测,在微信小程序里搜索“天府机场”“天府国际机场”等关键词,也可弹出相应的搜索栏。

  进入小程序后,点击“服务”栏, 进入“航班服务”, 选择“在线值机”,按照提示进行操作。值机成功后生成的二维码,相当于一个“掌上”的登机牌,过安检、乘机时,出示该二维码即可。

  有行李托运的旅客,也可通过这种方式率先在线值机,抵达机场后再办理行李托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