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吨钢材做支撑

  “会呼吸”的外表时刻保障展厅通风

  站在2楼露台上可以看到,300米长的跨线桥不仅方便市民通行,其独特的造型也吸引不少市民拍照打卡。

  据了解,跨线桥总体定位为连接规划馆与山地公园的特色生态纽带。作为已建山地公园、绛溪河公园及展示中心之间的重要通道,跨线桥整体造型强调与规划馆一体化设计,突出流线型和艺术性。局部结合规划馆打卡点设置了休息平台增加趣味性,同时桥面强调景观生态性,打造成都东部新区“空中公园”。

  “为了打造这朵绽放的花朵,项目的结构全部由‘钢筋骨架’支撑起来,总用钢量约7000吨。”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作为项目另一大亮点,“会呼吸”的“表皮”则不仅保证了展示中心内部的通风,同时也使外部看起来更加漂亮。

  规划馆幕墙采用双层铝板,外表采用幻彩铝板,设计严控铝板划分,注重材料缝隙交接细节。檐口采用斜向百叶造型与新风系统有机结合起来,打造“会呼吸”的“表皮”。同时,利用多种类多规格的玻璃材料,达到造型效果与经济时间成本的有机平衡。

  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图据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