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太多了,每天咸烧白、粉蒸肉都要端12盘。”近日,一条有关成都“自助餐性价比之王”的视频火了。视频介绍,一家名为“百姓滴滴自助餐”的餐馆每日推出中式自助餐,只要15元,有20个菜品可供选择。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餐馆老板还对85岁以上老人和4岁以下小孩实行免费,10岁以下小孩可享半价优惠,残疾人用餐只收10元。

  3月31日,餐馆老板陈远兴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称,餐馆是沿用之前已经开了五年的“滴滴自助餐”,因原址的房屋拆迁,他搬到了新址。目前是两个门面,一个是“聚友川菜馆”,主要是晚上接待小炒的客人,另一个挨着的是“百姓滴滴自助餐”,中午才对外开放。

↑3月31日,“百姓滴滴自助餐”餐馆食客不少↑3月31日,“百姓滴滴自助餐”餐馆食客不少

  食客——

  “20样菜,不知道吃哪样才好”

  15元一位的自助餐 生意火爆

  3月31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来到位于成都青羊区帘官公所街7号的“百姓滴滴自助餐”。10点半左右,门口餐台开始摆放菜品,新鲜出炉的菜品热气腾腾,香气十足。随后而来的食客们自觉扫码付费,拿起餐盘选菜——“来,咸烧白”“粉蒸肉、香酥鱼”……硬菜一一出场,有食客“抱怨”道,“20样菜,简直不知道吃哪样才好。”

  不到11时,餐台边就围满了人。老板陈远兴说:“等到12点一些公司、单位下班,人更多。”

  果不其然,随着午休时间临近,上班族们结伴而来,沿街的几张桌子一下子就坐满了。店内服务员手脚麻利,招呼食客的同时,还清理餐桌,并不断在大厅里提醒着“拼桌坐”“按需取餐,不要浪费”。

  居民雷大爷今年72岁,他到陈远兴的自助餐餐馆吃了好几年了,“以前是在东通顺街那边,听说搬到了这里,就过来了,都离家比较近。”他告诉记者,不管天晴下雨都要来,“20个菜营养丰富,自己在家一个人弄两三个菜很麻烦,这里只要15元。”

  住在附近的“蓉漂”白先生虽然第一次来,但他说以后会常来,他告诉记者,15元就可以有20种选择,“只要不浪费,可以随便吃。可以说实现了‘蔬菜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