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上午9点半左右,成都市民何女士打进红星新闻热线电话表示,她在蜀都大道东一段东安湖快速公交站附近,看到几只孔雀正在横穿马路,其中一只已经被撞死。

  何女士表示,上午她驾车从龙泉驿区往主城区方向行驶,在经过东安湖公园对面的东安湖快速公交站时,看到几只孔雀,一只被撞死,躺在靠右的车道上,羽毛被撞得满地都是,尾巴都岔开了。另外两只或者三只,正在横穿马路,从东安湖公园方向往右跑。

↑孔雀横穿马路被撞死的地段↑孔雀横穿马路被撞死的地段

  上午10点多,红星新闻记者赶到东安湖快速公交站附近,没有看到被撞死的孔雀。一位负责路面卫生的环卫大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她刚刚才把撞死的孔雀装进垃圾袋,清理了满地的孔雀羽毛。

  红星新闻记者在一个黑色的塑料袋中,看到了这只已经死亡的孔雀,缩成一团。环卫大姐比划了一下,(孔雀)大约有半米长。对于另外的孔雀,环卫大姐表示没有看到。

↑被撞死的孔雀已被清理↑被撞死的孔雀已被清理

  红星新闻记者沿着蜀都大道东一段的辅道往进城方向继续行走,试图寻找另外的孔雀。在路边、绿化带上,看到了羽毛。在何女士所指的孔雀横穿马路的方向,记者发现有一个游乐园。

  正在此时,红星新闻记者偶遇了两位拿着铁锹和口袋的男子,正在路面寻找什么。

  记者上前询问得知,他们正是旁边游乐园的工作人员,孔雀是游乐园最近买回来的,因为圈舍还没完善好,孔雀从围栏缝隙中钻出来逃脱了。一共有3只孔雀,除了不幸被撞死的这只,另外两只已经被抓回去了。

↑绿化带上散落的羽毛↑绿化带上散落的羽毛

  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