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直接送我们去珙县,现在又跑到双流机场来接人,讲不讲道理嘛?”

  “我车上坐5个人,现在还有两个位置,我再接两个人怎么了!你喊旁边的执法人员来评评理,到底是哪个不讲道理。”

  成都双流机场T2停车场内,一辆川A籍汽车上突然传来争吵声,吸引了附近巡查的执法人员注意。执法人员上前询问后,发现是驾驶员跟后排两名乘客起了争执,而该车涉嫌非法营运,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见到执法人员到来,“黑车”竟还让执法人员现场“评理”。

▲涉嫌非法营运车辆▲涉嫌非法营运车辆

  4月1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了解到,经调查,车上两名乘客按约定支付车费后,分别在彭州、新都被司机接上了车,准备乘坐该车从成都前往宜宾珙县。但让两位乘客生气的是,司机在接到他们后,并未如约直接出发前往宜宾,而是辗转来到双流机场,准备再接两名刚乘飞机抵达成都的乘客。

  “我们不想让司机再接人了,可司机却不答应,要么就再加钱,均摊另外两人的车费才行。”乘客说,于是就有了刚才的一幕。

  在了解到事情经过后,执法人员现场普及了道路运输相关法规知识以及非法营运的危害,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更是不要驾乘“黑车”。驾驶员也认识到非法营运的错误行为,并接受了被处罚的结果。随后,驾驶员还主动联系到另外两名还在等待这辆“黑车”的两名乘客,劝导其前往客运站乘坐正规营运车辆前往目的地。

  对此,成都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提醒,非法营运车辆没有合法经营手续,同时非法营运车辆超速、超员、超载与驾驶员加价、甩客等行为多发,乘客安全无法保障。此外,非法营运没有相应的查验与防疫措施,感染风险大,难以溯源,不利于疫情防控工作。所以,希望广大乘客自觉抵制非法营运行为,切勿乘坐“黑车”。

  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图据成都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