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成都成华区府青路地铁站附近的一条布满墙绘的老巷子火了。网上流传,墙绘的作者张先生是因为女友怕走夜路,所以历时两个月为其画了30多米的墙绘。

  4月24日,红星新闻记者走访现场找到了张先生本人。他直言,当初确实是为让女友晚上回家不再害怕才在墙上画画的,不过这只是个偶然的契机。作为一个画画人,他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人看到自己的作品,也希望通过绘画多挣点钱,好向女友许下那个一生的承诺。

↑小巷的墙面多了墙绘↑小巷的墙面多了墙绘

  一条小巷

  因卡通风格的墙绘而生动

  府青路地铁站B口出来不远处的一条小巷子,因为有不少墙绘而格外引人注目。今年春节后,除非手头有绘画工作,科班出生的张先生都会在早上7点出门来到这里绘画,然后晚上7点才回家。

  一个人,一条板凳,一个行李箱,太阳东升西落,时间在一笔一划之间悄悄流逝……随着墙面的画作越来越多,原本人不多的老巷子显得生机勃勃。

  “我会结合一些有趣的人,把他转化为熊猫,画在墙上。”张先生指着墙上的熊猫告诉记者,“他就叫阿发,正拿着他的鲜花往前跑。我想记录一下老街,街坊里的朋友追逐的情景。”他称画作原型大多是自己的朋友。

↑张先生说,墙绘上的原型来源于自己的朋友↑张先生说,墙绘上的原型来源于自己的朋友

  张先生画画时,会有不少居民前来围观。“他们都说我画得好,让这条老巷子看起来和以前截然不同了,还希望我们一直画下去。”张先生说,除了收到夸奖,也有路人提建议,比如一位大爷说墙绘上老虎百兽之王的气势没画出来。

  面对建议,张先生会解释说:“我们的风格是偏向卡通的。”而之所以画风可爱,还有另外一个原因……

↑墙绘的风格充满温暖↑墙绘的风格充满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