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成都人看到雪山的频率越来越高,推窗见雪山,似乎成为成都人的日常。4月26日一早,雪山又刷爆了成都人的朋友圈。

  五一节前的好天气,给摄影爱好者卢君带来了制作雪山延时作品的好机会。清早,他在温江大学城蹲守数时拍下的作品中,远方的幺妹峰、龙眼峰、鱼嘴峰、大雪塘尽收眼底。抬首仰望,远处的雪山在云雾的缭绕中,若隐若现,仙境与城市的完美融合在成都体现出来。

  据了解,继周一雪山现身,成都26日早又见雪山,可谓雪山不断上线。26日07时全市均温17.0℃,预计全市白天多云间晴,依旧阳光明媚,气温16~30℃。好好珍惜这样的好天气吧,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气象台了解到,五一节前还有一次强对流天气和一次降温降雨过程。

  据介绍,4月27日午后到晚上,四川省盆地有一次较明显的强对流天气过程,大部地方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分布不均,西北部、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个别地方有冰雹。另外受北方冷空气影响,4月29日傍晚到5月1日,全省还有一次明显降温降雨天气过程。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图据卢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