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于婷

  近日,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开展了“春日限定 最美公园”评选,市民踊跃参与投票留言,为自己喜爱的公园“打call”。眼看上半年最值得期待的五一假期就要来了,如何在不外出旅游的情况下,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五一假期?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就从“最美公园”中挑出了最具代表性的,给大家送上两条公园精选游玩线路,一起探寻隐藏在老公园中的烟火记忆,把大家的五一安排的明明白白。

  线路一

  百花潭公园 —— 文化公园 —— 人民公园

  精致静雅是百花潭公园给人的第一印象,一步一景,处处彰显文化和自然的气息,在这里游玩,很难想象自己正处于热闹非凡的一环路内。没有喧哗,没有吵闹,只有一份宁静祥和让人沉浸。

百花潭公园百花潭公园

  说起文化公园,大多数都是老成都人,习惯在这里散散步、练练拳,文化公园西邻青羊宫,东接琴台路,南隔锦江与百花潭公园相望。虽处于闹市中,却也是清静怡人。来到文化公园,那么蜀风雅韵川剧院自然不可错过。剧院精心保留了川剧、变脸、吐火、木偶、茶艺、滚灯等三国文化和巴蜀民间绝技绝活,是目前四川仅存的一家渊源深厚的民间梨园。

人民公园人民公园

  与繁华咫尺,人民公园却有独特的避世感。一入园内出凡尘,此岸花重锦官,风拂林荫,岁月如青柳一般悠长无恙。千百把竹椅交错,构筑了成都人的百年会客厅。当第一杯茶的香气溢出白瓷盖碗,生活才真正开始。

文化公园文化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