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存在定位不精准、停车点位误差等情况

  单车企业称将逐步完善

  今年3月底起,龙泉驿区开始试点推行共享单车“电子围栏”,并根据运营企业数据分析及市民实际停放需求等因素,在地铁口、公交站台、大型商圈、医院、学校、社区等区域增设停车点位。

  “电子围栏”投用后,如何治理停放乱象?据美团单车相关负责人介绍,车辆本身依托基站、GPS、北斗、WIFI多重定位等技术应用,能够实现高精准定位。“再通过App来建立与线下停放区相匹配的‘电子围栏’,以此来准确判定车辆停放情况,从而实现车辆定点取还、规范停放的优化管理。”

▲美团上显示的停车点位▲美团上显示的停车点位

  然而,推行过程中也会遇到一些问题。“我们在前期征集反馈时,有市民表示,归还车辆时,手机上明明显示在规范停车区域,但是却无法落锁。”不过,龙泉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补充,在半个月过渡期间内,市民在停车区遇到误判情况,仍然可以“强行”还车,并免收调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