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晚,红星新闻记者从成华区教育局了解到,成都树德中学与成华区已经正式达成了深度合作计划,将领办成都市四十中、成都市和悦初级中学(暂名)两所学校。

  据介绍,此次深度合作计划包括树德中学校长胡霞出任总学监,在合作期内两所中学的校长也将由树德中学派出,同时还将派出优秀管理团队及骨干教师,到成华区承担管理及教学工作,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办学理念、学校治理、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教育科研、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也将全面引入树德中学的标准模式,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提升学校的办学影响力。

▲成都市第四十中学校▲成都市第四十中学校

  此外,树德中学还将为两所中学建立专家学术指导委员会,委员会也将由树德中学名师团队组成,对领办学校在教学研究、人员培训、教研组备课组建设等方面进行指导和帮助。

  “此次与树德中学的合作是一种全新的探索,将为成华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据成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市四十中创建于1957年,位于青龙街道辖区,办学规模为30个班。随着加入树德中学教育集团,也将继续传承树德中学悠久的办学历史积淀,秉承树德中学的办学传统、教育思想、管理制度,以树德的品牌影响力,高起点高定位建设成为成都市乃至四川省的高品质的新样态现代学校。

▲成都树德中学▲成都树德中学

  红星新闻记者也了解到,成都市和悦初级中学目前还是一所新学校,位于成华区保和街道和悦路西侧,规划占地面积43.4亩,设计规模36个班。筹备期间,成华区教育局将与成都树德中学联合成立工作小组,就学校开办前的建设、设施设备、干部培训、师资队伍选拔及培训等开展工作,预计2023年将启动项目建设。

  红星新闻记者 殷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