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场大雨的洗礼,成都主城区的高温终于“收敛”了一些。据成都市气象台,截至16日16时,成都最高气温为35.6℃,西部沿山地区最高气温均在30℃以下,气温较昨天下降明显。

  成都“退烧”

  最高气温依次降至32、30℃

  预计,7月16日晚,成都仍有分散阵雨或雷雨,7月17日白天转为多云天气,最高气温34℃。之后两天天空云系有所增多,多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依次降至32、30℃。

  不仅仅是成都,7月16日夜间一直到20日,四川盆地至江南北部都将会继续“退烧”,伴随着降雨,这些大部地区将暂时退出高温行列。下周初,重庆、贵阳等城市和成都一样,最高气温将纷纷降至30℃上下。

  抓紧享受这舒适的气温

  高温后期“卷土重来”,雨水也不甘示弱

  大家抓紧享受这舒适的气温吧,后期高温还是会“卷土重来”的。高温都如此努力,降雨也不甘示弱。监测显示,16日白天四川盆地西部、河南东北部、山东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暴雨,而四川雅安和眉山、山东菏泽等地局地还出现了大暴雨。预计,16日夜间至明天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连续的强降雨导致四川中部、甘肃东部、陕西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据四川省气象台, 7月16日20时-7月17日20时,雅安南部,眉山西部,乐山中南部,遂宁、资阳、内江、自贡4市东部,宜宾西北部,凉山州东北部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

  成都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6日晚上到17日白天多云,夜间有分散阵雨或雷雨,西部局部地方大雨到暴雨,气温25~34℃;

  *17日晚上到18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气温24~32℃;

  *18日晚上到19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暴雨,偏北风4~6级,气温22~30℃。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