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华区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后,市民通过12345热线来电较多。目前,成都市网络理政平台针对市民所反映的热点问题进行集中回应。

  问:成华区加强管控后,市民买药的途径有哪些?

  成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组回复:

  ·药品购买渠道

  1。中、高风险区居民用药,可在“美团”“饿了么”等线上平台选购所需药品,由配送人员送达小区门口。针对老年人等不熟悉线上购药的居民,可由所在社区的工作人员帮助购买。

  2。低风险区居民用药,可根据情况选择线上和线下途径购买。

  ·线上药品销售要求

  1。线上平台能有效识别成华区的保供药店,确保保供药店只接受成华区的药品订单并配送到相应地址。

  2。 线上平台能有效识别并记录购药人身份证明、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和“感冒及四类药”的相关购买证明。

  3。 线上平台销售“感冒及四类药”目录内的非处方药,须由购买者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由保供药店完成实名登记后方可销售;销售“感冒药及四类药”目录内的处方药,须由购买者提供24小时核酸报告、医生(医师)出具的处方,由保供药店完成实名登记后方可销售。

  ·对发热人员的处置

  对体温检测达到37.3℃的发热患者,及时告知患者在药店门口处隔离区内自我隔离等待,并按原有处置流程,及时通知属地社区和定点医院发热门诊。

  成华区蓝光公园悦庭的住户反映:家人将于8月1日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做手术,医院通知需要其前往医院签字并作陪护,由于该手术已排队等候一个多月,情况紧急,因此咨询能否离开小区跨区出行?

  成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回复:除府青路街道及中高风险区外居民,针对如考试、直属亲戚病重、返校等其他特殊情况,请提供有效证明并签订承诺书,持有效身份证件,出示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码为绿码可以外出,外出时请做好个人防护。 

  问:因疫情封控无法乘坐飞机需进行退票,但退票需要提供封控证明,请问向哪个部门申请?

  成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回复:可以向社区申请开具居住证明,方便市民办理退票。 

  问:成华区加强管控后,出门不便,气费、电费欠费了会断供吗?

  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回复:成华区封控小区全部客户开通“欠费不停电”兜底服务功能,并组织100余名抢修人员、2台应急发电车、12台发电机及中压发电车随时待命,执行特殊时期电网运行方式,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和防疫重点单位可靠供电。同时,加强对核酸检测点、疫情管控小区、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等重点场所的供电服务保障,确保防疫前线用电无忧。

  成都燃气集团回复:成都燃气962777呼叫热线24小时畅通,对成华区内实施“欠费不停气”政策,全力保障供气区域所有用户及成华管控区域内58万余户居民客户及5300余户公商客户的用气需求。同时,近400人的机动班组随时准备应对各类突发状况,保障24小时抢险急修能力。

  [延伸阅读]

  红星新闻记者 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