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下次交房租就少交一个月哈。”7月29日,成都成华区宣布加强社会面管控的第一天下午,前一刻还在烦恼工作室被封在管控区内,收入和工作都会受影响,下一秒,租客可可就收到房东的微信,告知她免租一个月。

  2000多元的房租,对疫情之下的创业者来说不是个小数目,她心里感激万分,“没想到这事会发生在我身上”,她在社交平台上骄傲地写道:“我也有好房东了……”

  房东主动免租这事被租客传上网络后,在这样特殊的时刻,也感动了不少人。截至目前,该条动态的浏览量已近300万,收获近两万人点赞,网友们纷纷评论:“良心房东”“看了之后心里很温暖”……

  8月3日,在经历5天管控后,可可的工作室所在地解除封控管理,对于未来,可可充满希望,“再过几天就开始回归正常安排工作”。

  “惊喜又感动”

  8月1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当事租客可可,对于几天前发生的事,她说现在想来依旧感动不已。她告诉记者,自己来自重庆,今年27岁,来成都已有11年,是一位婚礼跟妆师,1年前与朋友在成华区杉板桥附近的公寓楼内开了一间造型工作室。

  她坦言,创业路面临诸多困难,她们是婚礼跟妆从业者,遇到疫情客人婚礼取消,最现实的问题就是收入减少。正当她倍感疲惫时,房东竟然给她免了一个月房租,让她又感动又惊喜。

▲可可房东主动免房租▲可可房东主动免房租

  可可说,7月29日凌晨成华区宣布加强社会面管控,自己的工作室也在管控范围内。当天下午两点,她突然收到房东发来的消息,“亲,下次交房租就少交一个月哈。”  可可坦言,当时心里别提多感动了,她随即回复,“你太好了姐姐!要哭了,太感谢了!”随后,她把被房东免租的经历发上社交平台,获得众人点赞。

  可可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一个月的房租有2000多元,疫情期间,很现实地解决了因工作停滞带来的大部分影响。

▲租客可可与房东的对话▲租客可可与房东的对话

  “我们很幸运 这里很有爱”

  可可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自己平时和房东的接触并不多,只在一年多前签合同时见过一面,但房东为人和善,好相处,平时工作室遇到要开证明的问题等,房东都是马上帮忙解决。她认为,在当下,房东“不帮是本分,帮是情分”,在大家都为生活奔波的情况下,房东这样的暖心行为,也让她觉得还是有人在关注着她们这些努力生活的租客,“我们很幸运。”

  但当红星新闻记者提出要采访房东时,房东婉拒了采访,称这只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不敢再接受你们夸了”。

▲租客可可与房东的对话▲租客可可与房东的对话

  房东姐姐给她免了租,作为跟妆师,可可也向她承诺,“等你儿毕业的时候,妆容交给我!”“必须要让她成为人群中最靓的妈妈!”

  可可说,之前她一直称房东为房东姐姐,而现在这声“姐姐”更加窝心,“之前是普通的租客和房东的关系,现在变了……”

  可可对此次疫情感触良多。所有人都在齐心抗疫,她感受到了这座城市带给她的温暖,来成都11年,可可觉得成都人热情又善良,“这里很有爱。”她表示,未来她还会将家安在这里,一直住下去。

  红星新闻记者 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