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工地上投料车、压路车来回穿梭,机器轰鸣声不断,工人们挥汗如雨……随着成都全市有序复工复产,成都各个项目建设现场恢复往日的热火朝天。“复工复产后,我们要尽最大努力把‘慢下来’的时间追回来、赶上来。”据成都城投建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22个在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建设工地开启“加速跑”。

  天府大道北延线(成都段)预计今年12月完工

  9月22日,沙西线(西华大道)改造工程施工一标段中最重要的工程难点——货运大道转体桥建设正如火如荼。作为连接中心城区与郫都区、彭州市、都江堰市的一条重要快速通道,复工以来,该项目迅速开展全面作业,抢工期赶进度。

 ▲货运大道铁路跨线桥施工 ▲货运大道铁路跨线桥施工

  据介绍,铁路跨线桥设计全长1374米,其中转体部分长146米,共建有19个节段,目前正进行第12节段的建设。根据计划安排,转体部分将于今年年底前进行施工,转体完成后进行桥面合龙段施工,随后即可开放通行。

  视线转向天府大道北延线(成都段)项目军新路节点。在开展施工现场疫情和复工安全隐患排查后,项目正在进行桥上伸缩缝安装、透水混凝土浇筑,同时进行全线人行道路缘石安装、全线绿化种植工作。

▲天府大道北延线(成都段)项目军新路节点俯瞰▲天府大道北延线(成都段)项目军新路节点俯瞰

  天府大道北延线(成都段)项目军新路节点项目桥梁预计2022年10月上旬进行通车,整体项目预计在2022年12月下旬完工。

  在东部新区,天府奥体城核心区市政道路项目也全面复工,按下施工“加速键”,目前正在开展15号路排水工程施工、25号路路基加强层铺筑、27号路排水工程及土石方工程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