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下午三点左右,位于成都市金牛区中环路金府路段府河摄影公园对面的上新桥公园入口处,前来游玩的市民主动出示健康码,扫场所码,配合测温。“大家都很自觉,偶尔提醒一下就行。”入口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人多的时候,大家并没有一拥而上,都排队有序进入。进入公园,视野开阔,眼前一整片绿地一直延伸到园内的建筑下方。

  ▲上新桥公园

  当日,园内的市民既有陪家里老人来的,也有带着孩子来的,大家都佩戴着口罩。顺着步道走入园内百米左右,能看到一个通向二层的缓坡,顺着坡道向上望去就是上新桥公园内最亮眼的建筑——锦江塔。据公园建设方成都锦江绿道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该项目现场负责人王献珂介绍,该塔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芙蓉花与太阳神鸟。

  该塔高39米,整座塔似一朵绽放的芙蓉花,风动幕墙与不远处锦江波动的水面相得益彰。同时该塔四面的悬挑玻璃观景台加上锦江绿地的搭配可以说是相当养眼。到了晚上该塔还会有灯光效果。“整座塔似一朵芙蓉花,而在塔顶还有太阳神鸟的镂空图案。”王献珂表示,当夜幕降临,灯光效果开启时,天空中将出现太阳神鸟的图案。该塔将于本月中旬对外开放,届时大家可以登塔一饱眼福。

  ▲上新桥公园内大片的草坪和锦江塔

  当天有市民在能看到锦江塔的坡道起点位置拍照留影。“晚上来更好看。”一位在该处架着照相机拍照的市民表示,他家就住在附近,已经来过几次,拍照是第一次。他回去把照片整理好后,会发在社交媒体上展示给更多人看。不光风景好,该公园内还有小轮车泵道和篮球场,当日有小朋友正在其中享受运动的快乐。

  ▲上新桥公园内的篮球场

  不光是上新桥公园,这个国庆成都上新了一批公园。经过近两年的精心打造,位于崇州市非遗竹编小镇道明镇的无根山竹艺公园于10月1日试运营。在道明镇,大家可以了解竹编、非遗创新。而竹艺公园则将“竹”解构成不同的视觉语言,带给大家更多的新奇体验。目前,无根山竹艺公园已建成的一期中,最大特色建筑便是竹文化体验馆,包括“识竹”“悟竹”“用竹”“乐竹”“追竹”五大空间。

  同时在户外,位于彭州市湔江路的通济花海露营公园也开启试营业。该公园内有湖有草有树,是露营的好去处。该公园提供天幕、帐篷、桌椅等设施租赁,同时提供烧烤食材等美食,另外还会组织露天电影、音乐等特别活动。除了公园上新外,近期城南又有特色街区对外开放。9月30日,铁像寺水街二期公园体验区正式开放。铁像寺水街二期是一期的延展与升级,集文化、艺术、时尚、游赏、休闲于一体,通过水岸、街道、院落和园林景观,打造出一个开放式的公园城市公共空间。

  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国庆假期市民朋友如有计划前往,请合理安排时间,错峰游览,主动扫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与他人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

  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