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宣布修建开始,东湖片区配套中学在家长中的话题热度就持续不减。

  最近,一则关于“东湖片区配套中学将建七中育才高中部”的消息,再次受到家长关注。

  记者经过多方求证了解到,家长们流传的传言并不准确,而更确切的情况,总结为三个重点:

  第一,东湖片区配套中学,确实是一所高完中,既有初中也有高中;

  第二,这所学校预计明年9月投入使用;

  第三,是否由七中育才领办,暂不清楚。

  换句话说,不管是不是七中育才的高中部,但片区内明年就将增加一所“高完中”学校,对家长们来说,总是好事一件。

  那学校规模如何?目前修得咋样了?……10月31日,记者做了现场探访。

  最新动态:

  学校在筹建中,总投资3.5亿

  关于东湖片区配套中学,虽然目前媒体报道的公开信息不多,但规划其实是很早就开始了。

  早在2018年10月19日,锦江区发展和改革局就发布过关于批复东湖片区配套中学建设项目立项申请。此举曾一度引发区域内家长的强烈关注,并多次在问政平台咨询该学校建设规划和进度。

  公开资料显示,项目位于锦江区东湖片区,西临锦丽路,南临华润路,东侧和北侧均为规划道路,该项目按照不小于36个班的规模设计并建设,建设规模总用地面积2703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1915.74平方米,总投资35000万元(3.5亿元)。

  2020年12月21日,有家长针对锦江区东湖中学的建设进度,曾咨询过这么几个问题:位于锦江区锦丽路的东湖中学修建进度如何,计划何时开始修建,何时完工,学校规模如何?

  随后,中共成都市锦江区委办公室给予了回复——“东湖片区配套中学由锦江区级平台公司代建,该项目按照不小于36个班的规模设计并建设。目前,已完成施工单位招标,正在开展施工手续办理及施工准备。我们将继续会同代建业主、施工单位加快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用。”

  所以,从时间上算起来,回顾东湖片区配套中学从图纸到落地,速度算相当快了。毕竟,2020年12月,该项目才完成施工单位招标。2021年,该项目开始动工,明年就要投用了。

  现场探访:紧锣密鼓进行收尾工作

  预计明年9月投入使用

  按照官方公布的地点,10月31日,记者来到位于锦江区琉璃横街199号的锦江区东湖幼儿园,在幼儿园一街之隔的工地上,记者找到了这所在建中学。

▲学校周边▲学校周边

  对于想要自己前往探校的家长,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高德地图直接输入“成都市东湖中学”即可导航到位。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地外墙上张贴了一张项目工程概况,显示为成都恒锦旧城改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完成,施工单位为成都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不过学校四周被施工牌围住,并悬挂有“施工场地,非施工人员禁止进入”的标志,记者未能进入详细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