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为了捉弄女友的前任,成都一六旬男子,冒充女性与对方网恋,骗取对方钱财。近日,四川省崇州市人民法院审结了这一起诈骗案,被告人晏某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七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2020年11月,66岁的晏某知道女友的前夫卢某因刚刚离婚,心情不好,就想着逗对方玩一下,于是在网上找了一名40多岁女性的照片,通过加微信后把照片发给卢某。

  卢某觉得对方漂亮,双方便开始聊天,然后发展为网恋,并在微信上以“老公老婆”相称。

  期间,晏某以买新衣服、生病需要住院费、医药费、去外地看病买机票、需要生活费等为由让卢某给他转钱,至2021年8月,晏某共转账30余次达45900元。

  之后,因卢某连孩子的生活费都无法支付,晏某的女友也就是卢某的前妻才发现前夫被骗。

  案发后,被告人晏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退赔被害人部分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表示自愿认罪认罚。

  最终,被告人晏某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七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法官提醒

  结交朋友是好事,莫让好事成悲事。尤其“网络交友”更需谨慎,不要迷失在网络虚拟世界中,一定要擦亮眼睛,仔细甄别,避免人财两空。警惕:你以为的“美女”很可能是一名老年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