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型芳 川观新闻记者 范瑞鸣 文/图 李海宁/视频

  “没想到春节后这么忙,几乎每天晚上都加班到很晚。”2月1日,自称度过了“三年来最忙的一个春节”的周姣,在1月份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作为怡心湖板块越秀·曦悦府项目的销售经理,这个春节她明显感受到楼市在转暖——“客户看房意愿更强了,从春节假期到目前基本每天有近20组客户到访,每日成交量较之前有了大幅提升。”

  “从去年12月下旬开始,我们就比较忙了,春节期间我们门店虽然没开,但接到不少线上咨询。”2023年除夕前一天,成都青羊区链家文庙街店经纪人熊燕飞依然接到数个客户电话,“去年12月下旬以来,我们片区的二手房市场明显回暖。截至1月底,片区成交量已近百套。”

  种种迹象显示,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成都楼市在春节前后都在逐步回暖,尤其是春节期间成都多个项目不打烊,并推出特价房源、到访礼、成交礼等新春特惠活动,吸引了不少购房者,不少项目也实现了“开门红”。在二手房市场,成都多个片区成交和带看量明显增加,据贝壳平台大数据监测,春节前后成都二手房交易和带看活跃度均超预期。

  春节前后成都楼市客户到访量增加

  “春节假期7天,我们总共接待到访客户360组左右,尤其是初四之后,客户量比较大。”1月31日下午,在成华区二八板块华润置地中环天序项目售楼部,工作人员告诉川观新闻记者,目前中环天序还未取证,正在蓄客期,春节期间项目售楼部正常开放,吸引了不少客户到访。记者在售楼部看到,即便是工作日下午,仍有不少人在看房。据了解,中环天序计划在本月取证,从前期到访来看,项目对开盘销售充满期待。

  同在二八板块,首钢璟悦里也在这个春节迎来客户到访高峰,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客户来访量比春节前高了50%,“我们项目位于主城板块,主推90-137㎡精装住宅,关注度一直不错,春节吸引了很多周边居民及外地返蓉客户到访。”

  据公开数据,从除夕到初六期间,成都网红公园东安湖公园迎客61.6万人次,这也带火了区域内楼盘热卖,位于东安湖旁的华润置地未来之城在春节期间销售额破亿元。

  今年春节前后,成都的二手房市场也比较活跃。“通常节前都是淡季,但2023年兔年春节来临的前两周,成交量不降反增,周环比上升15%左右,带看活跃度也比去年同期提升了1.5倍,与2020年春节前30天相比交易量增长10%,与2022年春节前30天相比增长53%。”贝壳研究院成都分院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