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提问:

  兴隆湖公园能否开放单车入内?

  成都大学生求职创业补贴的办理流程是啥?

  成资大道资阳沱东段何时修好通车?

  ……

  对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

  1。兴隆湖公园能否开放单车入内?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天府新区兴隆湖公园,环湖绿道很漂亮,公园管理单位禁止单车入内。个人觉得单车不应禁止,绿道全程十公里左右,这么大个公园要靠步行走一圈距离比较长,建议开放个人单车入内。

  天府新区管委会回复:兴隆湖景区参照《成都市公园条例》进行管理,根据《成都市公园条例》第三章之第三十一条规定“除老年人、残疾人的自用轮椅和婴儿车外,其他车辆未经许可不得进入公园”。兴隆湖经过改造后,环湖绿道分为灰色步道、蓝色跑道,因增加的塑胶跑道不受力,为保证游客安全,园区内禁止自行车进入。

  2。大学生求职创业补贴的办理流程是啥?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请问一下崇州市的大学生求职创业补贴办理流程和下发时间?

  崇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在蓉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成人社办发〔2022〕138号)文件规定,各就业服务管理部门根据相关院校求职创业补贴申报进行审核,主要核查申报材料是否齐备,申报人数、申报金额是否准确。待审核通过后,由人社部门按程序核准,报同级财政部门审批后,就业服务管理部门向院校拨付补贴资金,各院校收到拨付资金后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向毕业生发放补贴,应于毕业学年开学次年3月31日前完成兑现拨付工作。

  3。成资大道资阳沱东段何时修好通车?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成资大道资阳沱东段(成资大道与车城大道十字路口至资阳沱东新区段)何时修好通车?

  资阳市雁江区交通运输局回复:成资大道、车城大道至资阳沱东新区段全长10公里,由两段组成。第一段为车城大道至董家坝与蜀都大道东延线资简段交汇处,约8.5公里。因涉及与成渝高铁、成渝铁路交叉,审批手续较为复杂,下穿成渝高铁桥及成渝铁路至董家坝段均尚在开展施工准备,预计今年上半年开工,2024年完工;董家坝至城东新区段约1.5公里与蜀都大道东延线资简段共线,已于2021年底开工,目前正在开展桥梁施工,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

  4。彭山区老图书馆座位不够,新建图书馆进度如何?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眉山市彭山区老图书馆里桌子不到10张,进去看书学习需预约,只有26个名额,完全不够。请问新建图书馆进展如何?

  彭山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回复:由于老馆建设年代久远、室内空间小、承载人数有限。根据规划,新图书馆正在积极建设当中,预计今年将与各位读者见面。新馆位处彭祖新城,馆舍总建筑面积约9700平米,藏书容量可达30万册、阅览座席600余位。具体情况我馆将及时公布。如果您有任何其他问题或建议,请随时与我们联系:028-37625300。

  5。金堂县这段路是否连接成绵高速路复线出口?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请问金堂大道官仓段是否连接成绵复线高速路出口?

  金堂县交通运输局回复:成绵复线的出口设置在金堂县原清江场镇附近,与金旌快速路相连,未与金堂大道官仓段相连。如有疑问,请拨打028-8498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