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成都市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肖家河街道企业服务工作站暨成都市中小企业商学院在天府生命科技园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幕运营。高新区肖家河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昌围、高新区经济运行局副局级调研员胡宏兵、高新区新经济活力区综合党委副书记杨旭、肖家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罗建、高新区网络理政办公室政务服务处处长王静、成都市中小企业协会执行会长、成都市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主任苏非、成都市中小企业协会副秘书长李红贞、成都市中小企业商学院执行院长刘丹参与此次活动。

高新区肖家河街道负责人、党工委书记林昌围高新区肖家河街道负责人、党工委书记林昌围

  高新区肖家河街道负责人、党工委书记林昌围介绍到:肖家河街道围绕“以服促商、以策优商、以智助商、以情暖商”工作理念,大力推进营商环境体系建设。2020年,街道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我们全面落实“服务专班+服务专员”制度,扎实开展“送帮解”专项行动,全面助力辖区2000余家企业复工复产、稳产满产,累计受理30余家企业防疫物资补贴申请,发放补助资金60余万元;累计动员部分业主单位,为辖区企业(商户)减免租金近400万元;搭建的“银企”交流平台,成功促成辖区15家企业达成融资意向,资金量达1.05亿元。围绕持续深化肖家河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目标,我们决定在肖+人才港企业服务区域中心站基础上,设立“肖+天府生命科技园站”,形成“企业服务区域中心站+企业服务园区工作站”的布局,实现对起步工业园区、冯家湾工业园区企业线下服务全覆盖。我们还将与成都市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深度合作,着力提升企业服务精准度,实现服务零距离,助力辖区企业优质发展。

高新区经济运行局副局级调研员胡宏兵高新区经济运行局副局级调研员胡宏兵

  高新区经济运行局副局级调研员胡宏兵在讲话中提到,高新区打造一流国际营商环境的核心就是搞好企业服务。高新区在全面推广运行企业服务平台、做实线上企业服务的基础之上,在各街道、园区设立“企业服务工作站”,作为高新区线下企业服务的基本单元,通过整合政府、市场线上线下各类企业服务事项、资源集中落地,共同搭建就近服务、培育中小企业的阵地基础,助力区域企业更好地在政策申报、融资贷款、市场对接、项目投资、服务咨询、诉求反馈等方面获取服务便利。今年,我们将按照企业服务“来源于企业、服务于企业、问效于企业”工作原则,把建设好各级“企业服务工作站”作为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不断强化其综合协调功能,为企业做大做优提供更多要素支持和服务保障。

成都市中小企业协会执行会长、成都市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主任苏非成都市中小企业协会执行会长、成都市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主任苏非

  成都市中小企业协会执行会长、成都市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主任苏非提到,成都市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肖家河街道企业服务工作的运营标志着辖区经济服务质的提升,政企携手共建为中小企业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未来,成都市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肖家河街道企业服务工作站将借力成都市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资源优势,在企业的初始期、成长期、成熟期、转型期,重点提供管理、法律、财税、党群、政策、双创、人才落地、培训提能等一站式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全面打造肖家河辖区企业产业生态圈。

成都市中小企业商学院执行院长刘丹成都市中小企业商学院执行院长刘丹

  成都市中小企业商学院执行院长刘丹介绍到,成都市中小企业商学院依托成都市中小企业协会成立,集合多位中外知名学者专家与知名企业家组成强大的师资团队,旨在为中小企业提供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企业培训、咨询与孵化服务!成都市中小企业商学院将以教育的能量,为中小企业赋能,共创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同时,成都市中小企业商学院将秉承“企业成长、个人提升、家庭幸福”的宗旨,为企业提供全维度服务项目:包括精品沙龙、精致下午茶、沉浸式拓展、大咖访谈季、 体验式培训、团队训练营、咨询诊断游学、资源共享平台轰趴、创新读书会、企业EAP员工幸福计划等。

  高新区肖家河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昌围、高新区经济运行局副局级调研员胡宏兵、高新区新经济活力区综合党委副书记杨旭、高新区网络理政办公室政务服务处处长王静、成都市中小企业协会执行会长/成都市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主任苏非进行揭幕。

合影合影

  成都市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肖家河街道企业服务工作站的启幕运营,将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的桥梁作用,搭建一个政企对接平台,借力成都市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的优势,为辖区企业提供上下游生态链服务,并建立肖家河辖区企业产业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