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参与话题讨论#成都情侣扯证忙#,来感受部分网友的惨痛吐槽。

  @似雨梦Zxtt :我们的时代,没有义务教育,没有很多的兄弟姐妹,没有考上大学就分配工作,没有分配房子,没有谈恋爱、结婚、生孩子的时间…拥有过几十年不遇的海啸地震泥石流,拥有两次经济危机和经济持续不振,拥有高房价高物价低收入,拥有沙尘暴雾霾气候异常…

  @爱猫咪爱狗狗的孩纸:三天婚假!别搞笑了,还不如趁五一这种小长假结呢。

  @沈井饼: 8090这代人,赶上非典禽流感,小学收费大学收费,计划生育有到无,养四位父母生俩只小孩,延迟退休也就算了,还取消晚婚晚育假。

  良宸美靓:我就差一个月就特地算好日子准备领证的...

  孖吉is喆:尼玛,80后这悲催的群体,出生时是独生子女,根据国家政策多念书,不谈恋爱,晚婚晚育,还美滋滋的光荣的觉得自己响应号召呢!婚没等结呢假没了,然后还得生俩孩子,我们的成长巧妙的躲避了国家所有的优厚政策。

  请叫我女王大人_please:我上班前不想学习想出去旅游,我爸就拿婚假产假年假来安慰我,以示工作后仍有很多假期可以出去玩,现在还是学习为重。我查遍了劳动法,计划生育法,万年历,确认我爸没有骗我才牺牲最后一个长假闭关学习。结果尼玛这是什么鬼!!!结婚的唯一动力都没有了。

  爱妃的喵:只能说对80后来说太残忍了!要坚持独生子女的时候,80后童年时期是被迫与兄弟姊妹情无缘的重点对象、成年后又承担4+2+1家庭模式的养家压力,再有无论求学还是求业都在最艰难时期,现在的政策而言更是对80后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