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1月5日晚,CBA联赛迎来第24轮的较量,四川金强男篮迎来了2020年的首个主场比赛,在温江体育馆迎战易建联率领的卫冕冠军广东队,双方实力上有差距,最终四川队以108比119负于对手。

  作为卫冕冠军,拥有中国男篮领军人物易建联的广东队实力强劲,目前高居积分榜首位。双方此前在本赛季曾有过两次交手,四川队无论在主场还是客场都输给了对手,两队在实力上有差距。

  比赛开始后,广东队展现了强队风范,无论攻防都多次打出教科书般的配合,四川队队员的投射能力与广东队队员相比有一定差距,首节,四川队就落后对手17分。第二节,场上形势并没有得到改观,依然是广东队占优。特别是在外线方面,四川队三分球命中率低,即便创造出好的机会,也不能转化成得分。第三节,四川队奋力追分,这一节四川队虽然赢了广东队1分,但四川队外援福特森因6次犯规被罚下场。最后一节,四川队主要依靠外援汉斯布鲁和老将孟达得分,比赛最后时刻,汉斯布鲁也因6次犯规被罚下场,最终四川队只能无奈接受输球的结果。虽然再次败给卫冕冠军广东队,四川队主教练周金利却对球队拼搏给予了肯定,“我们队跟广东队确实在实力上有差距,不过今天大家从一开始到最后一直就在拼,给到场的这么多观众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下轮比赛,四川队将继续主场作战,对手是江苏同曦。

  (成都市体育记协涂新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