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市容环境卫生公共服务中心

  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正确投放废弃口罩的倡议

  目前,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不少人提出疑问,使用后要丢弃的口罩属于哪一类垃圾?

  对此,乐山市市容环境卫生公共服务中心回应称,口罩具体属于哪一类垃圾,要看其使用者及使用时所在场所进行区分。

  如果是在医疗场所内使用过的口罩,无论使用者是病人还是健康人,都属于医疗废弃物,必须投放至医疗场所内的指定废弃物桶,收集后专业人员送入乐山医疗废物处理厂无害化处理。

  至于市民日常生活中使用过的口罩,属于生活垃圾中的其他垃圾,不要随意丢弃,将口罩用塑料袋规范包裹后投放到其他垃圾容器中,环卫中心随同生活垃圾送入乐山市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置,以减小口罩对环卫工人及外环境风险。另外,环卫中心倡议市民朋友将垃圾袋装封闭,分类投放到环卫中心指定的容器内。同时,环卫中心已采取相关措施加强环卫工人在作业时的保护及环卫设施消杀工作,防止病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