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3月8日,冷空气悄悄进入四川。成都上空,中午的花花太阳还春意盎然,到下午突然就盖上了一床厚重的云被。

  今天下午气温明显下降了。身在四川的朋友,您感受到了吗?

  “冷空气强行发货~”中央气象台预计,3月7日开始到3月10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北方将出现6~10℃降温,并伴有4~6级偏北风。随后冷空气翻越南岭,华南气温也将冲高回落。

  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

  Emmm,这股冷空气当真不容小觑!四川下周的天气,也必然受到影响:

  一些地方降温是肯定滴~比如凉山州3月8日发布了强降温蓝色预警信号;

  一些地方还有大风吹过~比如广元市、绵阳市3月8日分别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至于其余的四川城市呢,可以说“气温相对平稳”。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3月9日至15日,全省各地多云天气为主,日平均最高气温在16℃~20℃之间摆动,日最低气温则从3月10日的8℃左右慢慢抬升到12℃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