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刘春华

  这是一起发生在疫情期间的家庭暴力案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家响应号召尽量呆在家里不出门,平时忙碌的家人,也多了朝夕相处的时间,家人之间原本应该更加感到温馨。但眉山青神县一对夫妻却把在家的朝夕相处变成朝夕相怼,最后发生家庭暴力,妻子被丈夫打得住院,只好向法院救助,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

  近日,已经是临近法院下班时间,青神县法院家事审判庭法官吴宣肇接到了一名哭泣女子的求助电话:“法官,我老公在家把我打伤了。疫情期间两人只能呆在家,我该怎么办?”

  据周某讲述:其与丈夫杨某于2016年登记结婚,婚后不久发现杨某有暴力倾向,杨某长期在外打工,双方聚少离多。2020年年初,杨某从外地打工回家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二人按要求呆在家中。期间,两人因家庭琐事多次发生争执。3月1日,杨某将周某打伤住院。

  接到周某电话后,吴宣肇立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青神县妇联、辖区派出所、村委会等相关部门取得联系,调取相关证据,核实了案件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