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献的爱心,或许被变成了“黑心”买卖。

  无论城乡,旧衣回收箱随处可见,而近年来不少媒体都报道过,这个其中存在部分假借慈善之名回收旧衣,背地里却将回收的旧衣论斤卖的行为。

  不久前,四川资阳市雁江警方破获的一起盗窃案更让人感觉匪夷所思。一个打着为帮助贫困山区爱心回收旧衣旗号的团伙,连大部分“爱心回收桶”都是偷来的。短短3个多月,他们至少“回收”了10多吨旧衣服,其中约10吨已由买方拉走。

  雁江警方表示,对类似破坏公序良俗的行为,只要涉及违法犯罪的,警方发现一起,将严查一起,切实维护爱心捐赠的公信力。

一伙人偷走类似的“爱心回收桶”一伙人偷走类似的“爱心回收桶”

  破案

  300个“爱心回收桶”被偷,偷走的2吨旧衣每斤卖1元

  在资阳市雁江区老君镇、保和镇一带,一个来自简阳市的公益组织曾在路边摆放了不少“爱心回收桶”。桶上张贴的心形提示称,该公益组织此举是为了关爱贫困山区,给最贫困的人们送温暖,因此呼吁大家捐出旧衣服、旧鞋子、旧书籍。

  去年6月中旬,该公益组织发现,他们在老君镇内摆放的“爱心回收桶”有131个不翼而飞。这些“爱心回收桶”都是用铁链和锁拴在电线杆等旁边的,他们因此怀疑是被人偷了,随即到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老君派出所报了警。

  老君派出所副所长梁鹏介绍,接到报案后,民警及公益组织清点发现,该组织在雁江区保和镇及简阳市施家、平泉、五星、飞龙等地摆放的“爱心回收桶”也有不少被盗。加上老君镇的131个,总计被盗的“爱心回收桶”约3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