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店备齐消毒液等防疫物品 餐饮店备齐消毒液等防疫物品

  业内现象

  打扫卫生、配齐防疫物品 市城区多家餐饮店正准备营业

  相对于已经开业的餐饮店,市城区的许多餐饮店都在为复工做着准备工作。

  “疫情发生后,我们多次处置清理了食材,现在重点是做好卫生工作,并准备开业所需的体温枪、84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德庄遂宁店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的四个店都在积极准备着,只要审核一通过,便准备开门营业。

  打扫卫生死角、对餐具进行清洁消毒、对店内进行消杀……河东新区渝味晓宇火锅内,一片忙碌,所有工作人员都在为第二天的正式开业作准备。“之前我们一直做外卖,现在疫情渐渐缓解了,通过了申请,我们也打算逐步恢复营业。”该火锅店负责人说。

  建立返岗员工健康台账,复工后每日对员工进行晨检和体温监测。对营业场所、设备设施、餐饮用具等进行一次彻底的全面消毒和安全检查;备好测温仪(测温计)及充足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此外,阳春巴人大酒店、遂宁夏亭,大都会的聚龙砂锅等一大批餐饮企业,也都在为正式开业准备着。

  相关新闻

  全市餐饮服务单位有序恢复正常经营

  3月17日,《遂宁市餐饮业疫情防控期间开业指引》发布,指导全市餐饮服务单位,按照“先部分后全部、先大厅后包间、先外卖后堂食”的原则,在严格落实通风换气、清洁消毒、人员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复正常经营。

  按照要求,所有餐饮服务单位的大厅应减少桌椅摆放,只开放大厅原有餐位数50%的接待量,桌与桌之间保持不低于3米的距离,每桌按照实际座位数的50%安排接待就餐人员。包间需保持良好通风,不得开放中央空调,对没有窗户、空气对流不畅的密闭性包间,禁止投入使用。每桌顾客就餐结束后,应及时做好消杀工作,等待10分钟后才可引导下一桌客人就坐。小餐饮店(小吃店、小面馆等)的条形桌、小餐桌采取餐椅单向摆放且每桌只安排1人就坐用餐。火锅店采取消费者隔桌隔位就餐等方式,加大就餐者之间的空间距离,尽量减少病毒传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