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某与家人团聚丁某与家人团聚

  

  民警帮他找到家人,已回到家乡与家人团聚

  新城派出所的民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在了解丁某的情况后,立即向盐边县公安局的领导汇报,会同盐边县公安局相关业务部门联系当地公安机关开展丁某及家人的信息追踪核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确定丁某系同心县人,并找到了丁某失联多年的父母。

  随后,丁某在公安民警的帮助下与父母进行了视频通话,视频中,失联多年的一家人情绪激动,泪眼婆娑。丁某父亲表示要亲自到四川省盐边县接回儿子。

  3月20日凌晨4时许,丁某父亲一行四人驱车千里,来到盐边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失散17年的亲人相见禁不住抱头痛哭,感慨万分。当日,丁某来到派出所,送上了一面锦旗,感谢该所民警帮其找到失散17年的亲人。

  3月22日,丁某的妹妹丁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在她上小学时,哥哥就与家里失去了联系,“这十几年里,我们全家无时无刻不盼望着哥哥能回来,尤其现在父母年龄越来越大思儿更切,我们也在网上发过寻人消息,但是一直杳无音信,直到接到警方电话,才知道哥哥找到了。”

  “哥哥说多年未回家,没有了身份证,回家也是寸步难行。”丁女士说,3月21日晚,哥哥丁某回到宁夏的老家,与家人团聚,“一家人都很高兴,只要哥哥回来就好,多年的心愿总算了了。”

  丁某向派出所送锦旗

  陈青燕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