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儿心切 母亲想证明自己却误入圈套

  王女士是资阳一家单位的退休职工,本该享受退休后的“清闲”日子,但儿子工作不理想一直是她的一块心病。

  “当时我帮工作找工作这事,是一直瞒着家人的。”王女士表示,她只是想通过给儿子找到一份好工作,证明自己的能力,也想悄悄把事情办妥,给家人一个惊喜。于是经朋友介绍,她找到了黄某。

  去年年初,王女士和黄某在乐至县的一家茶楼见了面。期间,黄某一直自我吹嘘,认识哪个领导、帮过多少人解决了工作问题……,面谈后,王女士动了心。过了几天后,王女士拨通了黄某的电话,请他帮忙给儿子调动工作,工作落实后再付钱,黄某开价15万。

  王女士回忆,去年3月黄某打电话说,工作落实了,这两天就要通知上班。“但需要钱请客吃饭。”黄某催促王女士付钱,并谎称钱不到位工作的事恐怕要“黄”。

  于是,接下来几天,王女士分几次给黄某一共打过去10万元。“都是借来的钱,我想的是慢慢还,而且儿子到那边工作后,可以用工资还帐。”但令王女士没想到的是,10万元一打过去,她的微信、电话号码都被黄某拉黑。同时,到处找人也没找到,黄某像消失一样。

  王女士恍然大悟,认为自己遇到了骗子,于是赶紧到派出所报了案。

  警方调查,诈骗是为还信用卡

  在接到王女士报警后,雁江区莲花路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了案件侦破工作。经过多方努力,3月9日,办案民警在乐至县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在强大的证据面前,黄某对自己以帮忙落实工作为由,对王女士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黄某交代,他根本不认识什么“机场领导”,所谓帮忙介绍工作,都是他编出来的谎话,“根本没想过帮他们找工作。”以各种“打包票”等方式说可以帮忙找工作,其实都是为了让王女士相信自己,目的就是想点钱花。“她转过来的10万块钱,都被我用来还信用卡了,我之前几张信用卡欠起十几万的,快要到期了。”

  3月23日,雁江区莲花路派出所里,在民警的见证下,受害人王女士收到了黄某从微信上转来的3万元钱。“我一共给他转了10万,收到这3万之后,还差我1万。”黄某向王女士保证,余下的1万元将在一个月内转到她账上。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