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王治钦 记者 蒲南溪)3月24日,记者从阆中火车站获悉,受疫情防控和线路检修双重因素的影响,阆中往返成都的动车从2月底停运,给大家的出行造成了一定的不便。不过,阆中到成都的动车将在4月10日起逐步恢复运行。

  据了解,从4月10日起,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多趟车次将发生变化。记者从12306网站获悉,阆中至成都4月10日当天已有1趟动车恢复售票,12日增至2趟,13日起恢复3趟动车的运行。成都至阆中10日起恢复2趟动车的运行,11日增至3趟,12日起恢复4趟动车的运行。全程用时为2个半小时左右,和之前基本无差别。

  记者随后查看了南充往返成都的动车,4月10日起南充往返成都的动车车次明显增多。尤其是南充至成都的动车,以当前在售票的车次为例,4月9日仅有3趟动车,10日则增至7趟,11日增至13趟,后期更是逐日恢复到了19趟。这些车次的运行时间也从3小时41分钟以上,缩短至1小时26分钟至2小时11分钟。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请广大旅客留意出行信息,有关列车调整时刻、车次等详情请以站车公告为准,若有疑问可致电铁路客服热线028-12306咨询。或登录12306官方网站,关注“西南铁路”官方微博查询,及时了解最新情况,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