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 (记者 吴映辉)近日,网友“米杨”通过乐山新闻网海棠社区发帖反映,中心城区大田小区B2区院内,绿化带被损毁,并有挖掘机施工作业,作为小区业主,自己却毫不知情。

  3月24日,记者来到网友所指地点,刚进院内就看到门口公告栏上贴出的告示,告知小区住户整个工程施工内容,并附上了详细的施工规划图。院内几处绿化带经清理、平整后,工人正在进行地面硬化、路灯线路安装等工作。现场还有保洁阿姨持续进行垃圾清理、打扫,并有工人喷洒水雾。

施工现场施工现场

  在该小区内住了10年的市民徐先生告诉记者,小区正在实施绿化带改造,将新建一批停车位,施工之前小区物业服务中心都一一告知住户,并征得大部分住户同意后才进行施工改造的,同时他表示十分赞成。

  大田小区物业服务中心项目经理彭富坤告诉记者,网友反映的中心城区大田小区B2区属保障性住房,于2010年12月23日开始安置住户。现已安置218户,小区共建有汽车车位9个,非机动车位53个。然而随着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小区现有汽车达到137辆,非机动车213辆。小区停车位严重不足,导致大部分车主直接将车停在小区消防通道上以及绿化带内,存在严重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