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校园景色四川大学校园景色

  2020年学校的招生重点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进行“强基计划”招生,希望广大考生特别关注;二是将进一步优化专业的招生结构,减少招生专业数量,强化大类招生,优势专业增加招生计划;三是进一步加大新高考的招生宣传力度,尤其是政策宣讲。

  3。疫情期间,无法“面对面”交流,考生和家长如何精准把握新招考政策?

  答:考生和家长可积极运用网上咨询和电话咨询,这是比较切合实际的方式。要想咨询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就要提前做好高考咨询的准备工作。首先,在选择咨询前要先了解自己,合理进行自我定位,大致了解自己的排位。还要了解自己的专业兴趣、性格特征等其他因素,这样更有助于有的放矢咨询高校,精准填报志愿。其次是了解高校。我们咨询目的就是填报适合自己的高校。那么咨询前了解这些高校基本情况显得非常必要。考生的高考分数决定了考生目标高校的选择范围。考生要广泛搜集目标高校最近三年录取分数线,结合自我定位,选择可能报考的学校。考生可以大致把这些目标高校排序,分出优先级高校、次先级高校等层次,有针对性地咨询,这样可避免盲目从众,白白耗费精力和体力。

  得益于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一些高校初步开发了在线互动网络咨询系统程序,方便考生咨询高考相关问题。网络咨询最大的优势在于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考生及其家长24小时都可以咨询。另外还要积极寻求电话咨询。电话咨询虽是一种比较传统的高考咨询方式,但由于提供服务的主体要么是高校长期从事招生工作的老师,要么是经过招生业务培训,长期从事电话咨询的学生助理,所以也是一种比较实用有效的咨询方式。

  红星新闻记者 蒋超 刘珂君 图自四川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