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文强)4月9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20成渝经济圈购房轨迹报告》显示,成渝购房者最喜欢总价为150万元以下,70-120㎡之间的房源。其中,重庆购房者最青睐90-120㎡的房源,成都购房者最青睐70-90㎡房源。另外,成都购房者对于50㎡及以下和144㎡及以上面积段偏好占比均略高于重庆购房者,体现出成都置业者对于面积偏好的两级分化态度。

  “成渝都市圈总面积达18.5万平方公里,是西部经济基础最好、实力最强的区域,同时处在长江经济带与陆海新通道的关键区位。”戴德梁行华西区总经理张裕鹏表示,很看好成渝两地未来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在推动城际间TOD建设、科学城建设、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

  据58同城、安居客《2020成渝经济圈购房轨迹报告》显示,成都购房者在置业时对二室、三室、四室倾向占比分别为28.24%、44.01%、14.66%;重庆分别为28.12%、43.59%、15.49%。成渝购房者置业时均青睐三室,其次是二室。不过重庆购房者对于四室及以上户型青睐度高于成都地区,三室及以下户型低于成都购房者,重庆购房者更倾向于开阔的大户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