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4月12日上午,政协隆昌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莲峰大剧院开幕。

  会议听取了隆昌市政协主席谢守涛作《政协隆昌市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了隆昌市政协副主席杨兴敏作《政协隆昌市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政协隆昌市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来,政协隆昌市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凝聚共识能力;围绕中心履职责,建言资政助推发展;协商民主重实效,履职能力不断加强;牢记使命解民忧,致力增进民生福祉;强基固本求创新,持续强化自身建设。

  2019年,隆昌市政协各参加单位、专门委员会和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隆昌市委、隆昌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精心选题、深入调研,积极撰写提案建言献策。隆昌市政协一届二次会议以来135件提案全部办结,委员回复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100%。

  其中,在经济建设方面提案36件,主要聚焦民营经济、农业园区、电子商务、农村公路等问题;政治建设方面提案15件,主要聚焦人才发展、执行难、政法保障等问题;文化建设方面提案7件,主要聚焦“三线建设”、景区保护等问题;社会建设方面提案64件,主要聚焦城市管理、养老机构、学生体质等问题;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13件,主要聚焦河流治理、城市创建、垃圾处理等问题。

  会议听取了隆昌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蒋学飞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隆昌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2.06亿元,同比增长8.0%;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44亿元,同口径增长8.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5747元、16524元,分别增长9.4%、10.5%。

  《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到了隆昌市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4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6名医护人员支援内江,43名专家、2318名医务人员身临一线;万余名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不分昼夜开展防控工作;7948名志愿者为群众提供服务7.17万次;爱心人士捐献防疫物资价值351.06万元,捐赠512.53万元。

  过去的一年,隆昌市聚力推动现代产业新城建设,实体经济稳步发展;聚力推动绿色生态新城建设,城乡统筹成效明显;聚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发展活力不断增强;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社会底线进一步夯实;聚力发展社会事业,民生福祉日益增强;聚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行政效能持续提升。

  会议还听取了隆昌市人民法院和隆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