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筹集医药费

  遭遇无抵押贷款陷阱被骗1.5万元

  祸不单行。4月12日下午,黄小华看着桌子上厚厚的一叠欠费清单长长地叹了口气。“每天光是医院的花销就是3000元,还不包括自费药。”

  在上网浏览网页时,黄小华看到网页上弹出了一个无抵押贷款的广告,点进去后他下载了一个名为“**金融”的APP,完成注册后,黄小华提交了5万元的贷款申请,客服告知黄小华:按照合同规定,您的需要提供最低30%的资金作为银行资金验证,以确定您的还款能力,需存款1.5万元在您的收款账户。

  黄小华根据要求,分6次向指定账户转账了1.5万元,之后,平台客户继续以流水不够为由,要求黄小华继续转账。黄小华告诉对方自己没钱了,账户内只剩下57元,这时对方以违约起诉为由开始威胁黄小华。这时,黄小华才猛然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遂到华西坝派出所报警。

  “客服”要求黄小华继续转账

  4月13日,记者在华西医院见到了黄小华。“这阵子状况很不好,胃口差,全身都痛。”他裹着厚实的羽绒服,身高1.85米的他缩在轮椅上,瘦得皮包骨头,面如土色。

  “我当时真的也没有其他办法了,就是想尽快凑点医疗费,所以才想着网贷。”虽然之前看过很多电信诈骗的新闻,但黄小华还是掉入了网贷陷阱。

  他告诉记者,前阵子做了骨髓穿刺,等医院综合评估过了,就可以做骨髓移植手术了,骨髓捐赠者是自己的亲妹妹。

  “目前医院还欠着一屁股的债,手术费也不知道去哪里筹集,等20号结果出来再想办法吧。”黄小华叹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