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平台:

  男子受骗系山寨版App所为

  记者致电该金融平台客服,客服表示根据黄小华的情况来看,他下载的App可能为山寨版App,并非官方App。

  记者通过客服发送的链接,从苹果商店里下载了App发现,除了图标和黄小华手机上的一样以外,进入之后界面完全则不同,确实为两个不同的App。

  官方平台与山寨版App界面对比(左边为山寨版)

  “近日有不法分子冒充我们的App进行电信诈骗,图标一样,但进入APP之后,内容完全不一样,不会弹出来对话窗口,平台也没有设置人工客服,平台借款成功前不会收取任何费用。”客服告诉记者。

  客服建议,遇到这种情况,保留证据第一时间报警处理,并向平台对情况进行反馈,收集信息,后期会进行处理。

  记者查询发现,黄小华的遭遇并非个例,不少人在网贷过程中被山寨版App所骗。此前,封面新闻曾报道嫌疑人通过仿制各种贷款类App,并以1500元至2500元不等的价格出售给不法分子实施网络诈骗。

  黄小华说,这1.5万元估计也追不回来了,他想告诉其他人多多留心,不要跟他一样因为着急用钱就落入网贷陷阱。

  (文中人物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