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泸州)产业园开工。郭荞璐 摄 恒力(泸州)产业园开工。郭荞璐 摄

  是泸州建市以来最大招商引资项目,将建智能化新材料生产基地;产业园一期10月底将投产;建成后年产120万吨聚酯纺丝、配备高速喷水织机1万台、年产纺织面料10亿米

  四川在线消息(郭荞璐 胡容记者 阮长安)4月16日上午10时30分,恒力(泸州)产业园在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正式开工。

  项目占地面积5000亩,总投资200亿元,是泸州市建市以来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

恒力(泸州)产业园开工。郭荞璐 摄恒力(泸州)产业园开工。郭荞璐 摄

  一期项目计划于2020年10月底建成投产。两年后,产业园项目全面建成,这里将崛起一座年产120万吨聚酯纺丝、配备高速喷水织机1万台、年产纺织面料10亿米的智能化新材料生产基地,泸州也将成为西南地区智能化聚酯新材料及高端纺织制造中心。产业园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200-300亿元,年利税20亿元,解决1.5万人就业。

  据悉,恒力集团是以炼油、石化、聚酯新材料和纺织全产业链发展的世界500强企业,2019年总营收5567亿元,利税519亿元,位列世界500强第181位,中国企业500强第46位,员工8万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