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于婷

  辛苦工作一年到头,不仅工资、年终奖没拿到手,连日常报销也一直处于拖欠状态。成都市民杨先生为这件事发愁了整整2年。多次向前就职单位索要无果,他只好将单位告上法院。但获胜诉后,执行再次遇到了难题。直到最近,杨先生的这笔钱终于有了着落。在成都武侯法院执行法官唐学瑜的努力下,帮他要回了拖欠劳动款24万余元。

  这是一件劳动争议案件,在获得胜诉后,成都的杨先生申请执行万瑞公司应向其支付日常报销、年终奖、工资及经济补偿金共计23.6万余元。

  该案进入执行后,因被执行人万瑞公司下落不明,法官唐学瑜向被执行人公告发送了双书一令。并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了多次网络查询,多次到万瑞公司注册地进行调查,未找到该公司,也未查询到有可供执行财产。

  随后,申请人杨先生向法官唐学瑜提供财产线索,称万瑞公司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有业务往来,可能有未结工程款项,申请予以执行。

  法官唐学瑜通过杨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与相关人员沟通,该人员对万瑞公司是否存在未结款项语焉不详。

  为尽快执行到位,唐法官依据该财产线索,委托西安市新城区法院向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送达了相关协助执行文书,并多次与该公司法务部门沟通,该公司也积极配合,迅速结算将包括迟延履行金在内金额共计24.3万余元打款至法院指定账户。

  法官唐学瑜第一时间通知了杨先生。“该劳动纠纷从诉讼到执行历经两年时间,加之因疫情影响近期一直没有收入,感谢唐法官为我追回案款。”2年时间,终于要回了自己的劳动报酬,杨先生也给法官送上了锦旗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