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袁城霖 文/图)4月18日下午,达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巴山大剧院开幕。会上,达州市市长郭亨孝代表市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0年全市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

  《报告》提出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与经济增长相协调,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和8.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左右,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完成省上下达的目标任务。

  《报告》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现前述目标难度大大增加,因此在工作中必须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坚持做到“四个并重”:坚持扩大总量与提升质量并重、坚持深化改革与扩大开放并重、坚持加快发展与改善民生并重、坚持狠抓当前与谋好长远并重。

  《报告》明确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全力推动经济稳定增长、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发展民生社会事业、不断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等九个方面。